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供电公司全力确保“三夏”用电无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4: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河北村南变压器旁边杂草丛生,存在火灾隐患,需要立即进行处理!”523日,内乡县供电公司马山供电所安全巡查组对该镇河北村麦田供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三夏”期间安全供电。

随着“三夏”用电高峰的到来,该公司强化服务“三农”意识,采取五项措施保障“三夏”期间安全用电,让农民群众用电无忧。一是成立了“三夏”保电领导小组,实施领导包乡镇,所长包村庄,电工包台区,从5月下旬开始,对农民用电设施与线路进行拉网式检查,对麦场安全用电进行巡回检查,对查出问题的立即进行整改;二是制定了详细的事故处理预案,并要求调度部门和生产单位进一步落实输配电设备巡视制度,加强管理,合理调度,提高负荷率,缩小峰谷差;三是从有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织了抢修队伍,安排好足够的备品备件,24小时值班待命,随时赶往事故现场展开抢修;四是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组织服务队深入农村集市、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农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严防人身触电和火灾事故的发生;五是成立“三夏”用电服务小分队,超前统计在“麦收”期间的一些临时用电和可能需要设置电源的地方。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排查处理安全隐患20余处,加装安全警示牌1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全力确保农民“三夏”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