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重拳出击切实加强兽药饲料专项整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4: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畜牧局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坚持依法依规依制度办事,以开展养殖环节兽药、饲料等投入品专项治理为抓手,重拳出击,加强监管,全面强化日常执法监督,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兽药饲料领域违法案件,进一步净化饲料兽药市场。目前已发放告知书362份,发放检查表495份,抽检69个批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查处兽药饲料案件3起,有力确保了我县畜产品质量安全。
加强监管,切实落实监管职责。一是充实饲料兽药打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每月定期巡查检查的工作制度,依法做好日常监督。二是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在全县厂(场)区、门店明显位置明示监管责任人和举报电话。严查进货渠道混乱、购销渠道记录不全、擅自改变兽药产品标签和说明书、违规销售原料药等违规经营行为。三是组成联合督查组,以医政药政股和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牵头,对辖区内的打假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以促进打假动作的落实。及时将巡查排查、执法监管、监督抽查、案件查处情况向上级汇报。贯彻施行“黑名单”制度,形成我县兽医饲料打假的高压态势。
加强舆论宣传,落实风险排查。县畜牧局先后出动90多辆车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巡回16个乡镇,通过广泛宣传《兽药管理条例》、《兽药质量经营管理规范》、《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打假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并对全县兽药饲料实施摸底排查,共排查规模养殖场126户、25家兽药经营企业,18家饲料经营门店及部分养殖企业和动物门诊。
狠抓执法办案。坚持有案必立,立案必查、查案必果,在专项整治期间,我局共向养殖企业、兽药饲料经营户下发《日常监督检查表》495份、《兽药、饲料经营企业现场检查表》、《兽药、饲料经营企业承诺书、告知书》172份、《兽药使用承诺书、告知书》189份。并配合市县监督共抽检兽药38批,饲料及畜产品31批,监督兽药饲料经营门店56个,规模养殖场189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3 份。查处饲料兽药违法案件3起,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实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方、教育一片,对不法分子形成了有力的震慑,进一步净化我县饲料兽药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