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宝管局举办新闻报道与摄影技巧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4: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0日,内乡宝天曼管理局在葛条爬保护站成功举办新闻报道摄影技巧培训。培训特别邀请了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媒体特邀记者和特邀摄影师、县广电局副局长张中立为保护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局新闻宣传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我局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培训分为新闻报道写作和新闻摄影技巧两部分。张局长结合自身从事20余年的新闻工作经历,分别就什么是新闻,如何发现新闻、怎样增强新闻敏感性、如何把握新闻结构、如何新闻命题以及如何写好新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紧接着,张局长又讲述了摄影在新闻报道的重要性、列举了世界著名的摄影图片新闻以及在新闻摄影中应注意的事项和掌握的技巧等内容。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实用性强,使职工们受益匪浅。授课时,职工们都认真听讲,时而记笔记,时而欢笑,时而鼓掌,课堂气氛活跃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从多角度、多层次学习,提高写作摄影水平,用心书写高质量的新闻通讯报道。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