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法院:汗水泡出“结案率第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4: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法院强力推进院长办案机制,以及小额速裁、简案速办和刑事轻案速裁机制,积极探索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的新路子。今年前五个月,该院新收案件2009件,已审结1047件,结案率达52.12﹪,位居全市13个基层法院第一。

  该院积极深化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给予独任审判法官灵活适法、敢于担当重任和攻坚克难的豪情和勇气。在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的同时,加强类案审理指引,及时总结类案的审判规律。对借贷合同纠纷、交通肇事、劳动争议、建筑工程施工、医疗纠纷、金融保险等数量多、影响大、专业性强的案件,实行专业化、精细化审理,提升相关类型案件的质量和效率,着力为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搭建创先争优的平台。实现了法官腿跑断、眼熬烂、多流汗,让诉争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温暖的承诺,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