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农信联社 积极助力夏粮收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4: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真是太好了,有了农信社的资金支持,俺可以放开收购粮食了。”近日,内乡县赤眉镇粮食购销户李小杨拿到从农信社贷来的20万元贷款后,激动得连声叫好。

  进入夏粮收购期以来,内乡县农信联社坚持“保收购、增份额、防风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加强与当地农业部门的沟通协调,组织30余名客户经理深入乡村调查粮食购销商户的资金需求,了解掌握粮食收购的具体流程和收购点分布等情况,明确收购商户的贷款资格,核定收购商户的贷款额度,创新推出“粮贷通”金融服务产品。同时将农机手、粮食收购散户、粮食收购龙头企业等下游信息汇总建档,开辟粮食购销贷款“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简化办贷手续,倾力支持收粮户多收粮、收好粮。此外,该联社还大力改进服务手段,推广非现金结算方式,向粮食收购及种粮大户推介个人网银、手机银行、POS机具等现代化结算工具,在偏远乡村设立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和惠农支付服务点,让广大农户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资金查询、小额取现、小额转账等业务。截至目前,该联社共向粮食收购商户发放贷款1800万元,有效促进了该县粮食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马彦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