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农信联社 加强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4: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尽快盘活不良贷款存量,确保改组农商银行工作顺利推进,近期,内乡县农信联社采取媒体曝光、公告催收等措施,对清收不良贷款进行宣传造势,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清收舆论氛围。

  该联社在县电视台开设清收宣传专栏,在黄金时段播出清收不良贷款期间的重大新闻和先进典型;对拖欠、逃废农信社债务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公开催收,充分借助舆论监督的力量督促借款人归还贷款。

  该联社在集镇街道、村民集居地张贴清收公告7000余份,利用县内主流媒介对贷款户欠款情况分期分批进行公布,在全社会形成清收不良贷款的高压态势。

  该联社积极协调执法部门,开展针对“老赖”清收不良贷款专项行动,依法采取扣押、冻结、扣划、拘留、罚款等多种执行措施,敦促当事人自觉履行还款义务。

  该联社联手法院执行部门,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4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曝光,并由相关部门通过限制高消费、限制投融资、限制出境等方式进行信用惩戒,迫使“老赖”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截至目前,该联社已执行清收不良贷款8笔、115万元;4名被执行人慑于惩戒威力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50余名逾期贷款户主动到信用社协商还款事宜;8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正在主动履行中(李永星 苗书涔 靳国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