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扮靓新农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4: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农网改造升级后,整整齐齐的电线看着更舒心、更漂亮了,特别是家里的电磁炉、空调、电冰箱、热水器可以放开来用了……”6月20日,家住内乡县余关乡谢寨村的村民张有名侃侃而谈,细述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带来的好处。

 当笔者走进村民张有名的家时,眼前一亮,一座200多平方米的小楼,屋内电视机、空调、冰箱、电磁炉、饮水机、电饭煲一应俱全。拉着笔者的手张有名高兴的合不拢嘴:“现在俺们过的也是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连做饭也实现了电气化!”

 内乡县供电公司加快对该村低压线路实施改造,该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余学勇介绍说,谢寨村有百余户人家,去年网改增容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但由于村里的 低压线路线径偏细、线路老化,线路末端供电质量受到影响,此次该公司所又为该村新立12米电杆3基,架设导线300多米。施工队员今天早上不到六点就赶到 现场,加班加点改造。

“第二根导线架完了,开始紧线。”说话间,导线架设正在紧张进行。由于旧线路和通讯线较为密集,新导线架设只能一档一档艰难推进,临近中午,四根导线架完,施工队员开始登杆用肩膀扛起导线放在瓷瓶上,绑紧扎线,固定导线。

 笔者放眼望去,只见在和煦阳光的照耀下,崭新的变压器、排列整齐的电杆,焕然一新的电缆线路与一排排新建的农舍交相辉映,为村民送来安全、可靠电力的同时,为美丽村庄建设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