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物价局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6: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6日,内乡县物价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员一行15人,深入师岗镇水牛沟村,对50户困难家庭逐家挨户进行了走访调研,并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面粉以及科技致富等方面的书籍。

  在该村贺支书的陪同下,崔才亮局长来到自己分包的3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到其中一家夫妻双方无固定收入,小女儿先天性残疾,儿子正在上大学,家里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后,当即表示帮助其到本地企业打工,以确保家庭有稳定收入。接着来到贫困老党员、原村妇联主任苗菊各家中慰问,得知她前些年丧夫,其儿子离婚后精神失常,有个孙子目前还在师岗镇初中读书,3口之家全靠她一人的60周岁补助和国家低保金等微薄收入支撑整个家庭。了解此情况后,他表示将结合相关政策给予其大力支持。在随后的走访中,每到一处,该局班子成员们都与精准扶贫对象促膝交谈,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劳动力培训计划、种植养殖致富措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和子女教育问题等详细信息;做好民情调研日记、记录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针对不同贫困户采取不同的帮扶举措,提高帮扶的精准性和高效性。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主动关心贫困户,切实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状况。

  该局精准扶贫工作是根据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具体要求,重点对师岗水牛沟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计划在5年内通过政策指引、精准措施,帮助该村的50家贫困户160人实现完全脱贫。在该局领导班子与该村两委班子当天的调研座谈会上,县物价局和该镇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该村前期脱贫工作的眼界、思路与举措,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强化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意识,想方设法抓好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两大举措,提高其造血能力。(刘琦超 杨建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