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进村扶贫面对面,攀亲结对认认门 ------卫生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进村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6: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推进“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实践,县卫生局党委研究决定,于5月13日下午组织局局机关支部19名党员干部,到对口帮扶贫困村王店镇马沟村,与分包的76户贫困户“认认门、攀攀亲”,实地了解各自分包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制定帮扶措施,实现精准扶贫打好基础。

    出发前,局分管领导从脱贫攻坚的意义、前期工作准备、此次工作任务、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局党委书记做了简短的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人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要认真思考知道怎么做好此项工作,三是要确保按照有关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经过一下午的逐户走访,全体同志在返程的车上进行了汇总和讨论。大家总结认为,走访的76户贫困户致贫原因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家庭主要劳动力因病或因残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失去经济来源,且对国家的新农合政策了解不全,导致有些政策(比如门诊慢性病补助)没有落实到位;二是因知识或技能缺乏,劳动力的劳动价值得不到提升,收入不高;三是虽然村里耕地不少,但都是种植的常规的小麦、玉米,没有发展经济作物,耕地产出少。

    针对以上问题,局党委研究,制定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对贫困户的健康教育,增强他们的健康防病意识;二是组织义诊活动,结合公共卫生服务,对贫困户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宣教新农合等有关知识,落实门诊慢性病、重大疾病等补助政策;三是向县委、政府汇报,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配合,开展技能培训,考察适宜当地发展的农业种养殖项目,实现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