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5: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经济新常态下,全国范围内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互联网金融、P2P平台等非法集资作案方式隐蔽性、煽动性和欺骗性越来越强。为了遏制当前非法集资风险高发势头,内乡县日前启动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据县处非办介绍,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将从5月11日持续到5月31日。此次活动以网络借贷、私募投资、交易场所、民办教育、担保、养老、殡葬、房地产等案件高发领域为防范重点,以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和有利于非法集资案件处置为出发点,通过20天覆盖全县城乡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和投资损益自我承担的责任意识,构建立体化、信息化预警体系。
    活动期间,我县将通过报纸、网络、网站等多种传播媒介在全县范围内刊登、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并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解读。通过打击非法集资中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的警示教育活动,介绍非法集资危害和识别方法。同时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询信息清理工作,确保超市、商场、集市、公园等人群密集场所无非法集资广告。(作者:史刚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