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卫生局隆重表彰“最美护士”、“最美医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5: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0日下午,县卫生局在东湖宾馆八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卫生系统“最美护士”、“最美医生”表彰大会,对从全系统评选出来的百名“最美护士”、百名“最美医生”进行了隆重表彰。全县卫生系统各单位负责人,“最美护士”、“最美医生”代表、乡村医生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由张雪琴副局长主持。周青泽副局长宣读了《内乡县卫生局关于表彰2016年度内乡县“最美护士、最美医生”的决定》。薛铁栓、别绿敏等 “最美护士、最美医生”代表做了典型发言。王宜蛇局长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王宜蛇说,“最美护士”、“最美医生”评选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医疗卫生行业良好形象,构建和谐文明医患关系,传播卫生事业发展正能量的需要,更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辛勤工作的肯定和褒奖。全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最美护士”、“最美医生”的精神实质,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医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医德医风建设结合起来,放大榜样的力量。把“最美护士”、“最美医生”的精神,领会在内心里,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转化为立足本职、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工作动力,转化为救死扶伤、文明行医、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人民群众得健康、医务人员受鼓舞,医疗单位增动力,卫生事业得发展”的最终目标努力奋斗。
王宜蛇对获奖者及全县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谨记职业之责,保障医疗安全,促进群众健康。要业务上精益求精,态度上尽职尽责,工作上严谨求实,行动上善于沟通;二是严守为医之德,维护行业形象,增强医患互信。要用高尚的医德,树立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用热心的服务,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用真心的帮助,增进医患之间的信任;三是常怀平和之心,保持平等关系,增进相互尊重。医生和患者都是和谐社会的一份子,要常怀平和之心,保持与病人的平等和互相尊重,不能只看到生理上肌体上的疾病,更要真心了解“病人” 心理上思想上的痛苦。
    最后,王宜蛇要求全系统职工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时时处处展示医者仁心,为全县人民健康水平提高,为社会经济发展,为推动我县精神文明的快速前进,做出更大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