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法院服务群众零距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5: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提高司法公信力,内乡县法院采取四项得力措施,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一站式”贴心服务。在院立案大厅的墙壁上悬挂民事、行政、刑事、执行等流程图,诉讼费交纳办法,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方便群众了解相关程序,接受群众监督。设立导诉台,并有专人从事导诉服务工作。设置专门休息场所,方便群众;积极推进网络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执行信息网上查询三大平台,将其置于“阳光”下,让群众坐在家里就能了解审判执行的所有信息,以公开促公正。

 “零距离”广泛纳谏。根据当前的司法热点难点问题,派出党组成员及法官下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心交往,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征求群众对执法办案、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改进工作;“调解曲”构建和谐。针对农村生产生活的特点,要求法官在办理涉农民事纠纷案件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能调则调、应调尽调”的原则,及时、妥善地处理涉农案件,确保涉农纠纷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