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纪委为计生委机关干部上廉政党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7: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县人口计生委邀请县纪委正科级监察员、廉自办负责人杜亚中给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意义深刻、震撼人心的廉政教育党课。今年以来,县人口计生委为适应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的发展,从提升计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入手,深入开展“学习新法规,再创新辉煌”计生大讲堂活动,采取班子成员轮流讲座、邀请县纪委、县委党校专家学者上党课等形式,丰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倾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培养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人口计生队伍。本次邀请县纪委杜主任授课是开展计生大讲堂以来的第四讲。
亚中主任从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严厉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反腐败现状、严格履职和强化责任意识等6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用身边典型的案例指出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指出县人口计生委作为直接联系群众的窗口单位,应当首先抓好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廉洁执法、依法行政的实现。其次,杜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含义和重要性,并引用王岐山“四个新常态”来诠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告诫每位计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放松,切实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始终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作风和行为的纯洁。自觉规范行政行为,正确履行法律赋予的职权,做一个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人
党课结束后,县人口计生委主任赵国浩对党课进行了小结,认为杜主任的讲课结合实际,引用典型事例,解读深入浅出,内容详实,语言朴实,发人深省,使全体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同时,希望全体计生干部职工加强自身学习,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环境氛围和舆论导向,清除和改变行政腐败滋生的土壤和环境,为人口计生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创造良好的思想基础。
(县人口计生委:张晔 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