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助残扶贫成效显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7: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积极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通过调查摸底、集中组建、结对帮扶等措施,有效服务残疾人创业致富。 

  调查摸底,掌握实情。逐村了解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残疾户。对适合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和扶贫项目进行认真筛选,建立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

   建强组织,引领致富。开展两新党组织“集中组建月”活动,把党支部建在助残企业和助残扶贫基地上,对所有纳入助残扶贫工程的合作企业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结对帮扶,合力助残。采取“党支部+基地+残疾贫困户”的模式,党员干部和贫困残疾户结成帮扶对子,从项目、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至目前,全县已投入扶持资金40万元,建成了5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安置120名残疾人就业,扶持带动180户残疾人实现脱贫致富。(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