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召开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7: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7日上午,县双创工作指挥部在指挥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座谈会。城关镇双创工作主管领导、6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县双创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下步社区志愿服务做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6个社区分别汇报了当前各个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阵地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计划;传达了省级文明城市关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具体要求。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个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志愿服务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是我县创文的重要内容,各个单位都必须摆上位置,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形成声势。
一是严格落实“六有一落实”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各个社区要按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对志愿服务活动提出的要求:有统一的志愿服务标识、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相对稳定的队伍、有完善管理制度、有相对固定项目、有完整工作台账,严格落实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摸清底子,建立队伍,多载体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对划分在本社区范围内的单位志愿者,人员注册情况、志愿服务项目类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要摸清底子;对社区内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失独老人等需帮扶人员的基本情况澄清底子,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三是精心谋划,组织得力,成效明显,传递社会正能量。各个社区、单位要认真研究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要求,召开专门会议,将志愿服务工作精神传达下去,通过实实在在谋划,实实在在组织,实实在在活动,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激发社会正能量,形成城市特有的靓丽风景,丰富创文内涵,激发创文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