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设立县衙主题邮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7: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有北京故宫,南有内乡县衙。4月1日,闻名遐迩的内乡县有了独特的砖混结构主题邮局,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内乡县衙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1984年被国家定为国内唯一的县衙博物馆。对外开放以来,内乡县衙以其特有的历史价值,自身的魅力和独特的风格,吸引了大批专家学者和中外游客,海内外誉其为“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乡县衙,在中外博物馆中享有很高的声誉,被称作“华夏之最”,“中华独绝”,”天下第一衙“。开放初期,内乡县邮政部门就与内乡县衙博物馆密切配合,不间断的制作着邮资门票;2011年8月,增设了智能化邮资明信片门票门禁系统。期间,内乡县政府还举办了内乡县衙建衙700周年个性化邮票首发式,2013年7月份举办了《琴棋书画》县衙纪念封发行活动。系列邮品的开发,实现了双赢;2016年一季度,内乡县邮政公司新班子积极与该县相关部门结合,推出了“县衙-漂流-宝天曼”多景点的联合邮资门票,为该县创建AAAAA旅游景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此邮局的开设,告别了以往节日活动时的帐篷“临时邮局”,将充分利用集邮这张国家名片,成为对外传播内乡县衙文化内涵、展示内乡旅游形象的窗口平台,也是承担完善内乡县衙景区作为衙署文化旅游景点的配套设施,向国标靠拢,与国际接轨;还为游客提供日常缴费、函、包、汇、发等邮政快捷配套服务,并向广大游客提供具有邮政特色的内乡县衙文化纪念品。
 
  据悉,内乡邮政分公司与内乡县衙博物馆共同策划,创新邮政景区旅游产品研发的新模式,除了刻制系列纪念邮戳外,还在厅内摆放了“县衙邮资明信片一次成像喷墨打印机”,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互动载体,为世人充分展示古县衙的魅力和邮政的风采。
 
  通讯员:刘建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