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内乡县全面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7: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高度重视春防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全面开展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目前,已购置禽流感疫苗150万ml,口蹄疫疫苗60ml/猪瘟疫苗50万头份、蓝耳疫苗20万ml,鸡新城疫疫苗210万羽份、羊痘10万、小反刍兽疫10万,筹备防控资金10万元,掀起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高潮。
一、领导重视,周密安排。一是县政府于3月24日组织召开了由各乡镇主抓副职、兽医站长,县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春防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并对春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各乡镇向县政府递交了防控工作目标责任书。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有关部门都把春防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主抓领导具体抓,切实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都把防控经费落实到位,资金储备不低于5万元。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重点抓好集中免疫,打好春季防疫攻坚战。于3月16日召开了防疫员专题培训会,力争做到操作规范、程序严格、消毒及时,防止人为传播疫情。二是强化疫苗管理,制定了疫苗收发告知书,规范疫苗领取、使用、管理。同时制定了疫苗档案模板,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模板规范档案记录,并在每年五月底,十一月中旬将春秋防疫苗档案袋装订上交县疫控中心疫苗管理科保管。三是加强疫情监测网络建设,合理布局了监测网点,同步开展动物疫病检测和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随时掌握我县重大动物疫病状况。四是加强应急储备管理,各乡镇都储备了应急资金和物资储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三、明确责任,强化督导。为了奋力推进春防工作,内乡县严格落实防疫包乡责任制,防疫服务公开公示等制度,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行责任到人,实现责任问题可追究,工作问题可追溯。集中免疫期间,县政府督查室和防控委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对全县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目前,全县已迅速掀起春防工作高潮。
 
    ( 李松范    张天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