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畜牧局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8: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畜牧养殖场户服务畜牧大县建设水平,提高畜牧综合生产能力,切实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推进循环经济发展,2015年10月以来,内乡县畜牧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对全县养殖场户进行巡回培训。目前,已培训1000人,成效显著。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安排。为了搞好培训,县畜牧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班子,精心策划,认真总结以往的成功经验,查找不足,认真分析我县畜牧产业发展现状和养殖场户对畜牧新技术知识的需求,确定授课内容,突出要求授课内容要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授课方法要灵活。培训共分六期进行,参训人员1000余人,每期培训150余人。
二是方法灵活,形式多样。一是邀请郑州牧业经济学院、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等大专院校知名专家教授到我县专题授课;二是由县畜牧局中级以上职称的兽医师组成讲师团,根据村级动物防疫员的需求,围绕粪污治理循环经济发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技能操作知识、常见畜禽疫病防治知识、生态养殖、法律法规以及养殖场档案等方面的内容,做好备课,确立讲课提纲;三是邀请牧原公司养殖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利用牧原多媒体培训设备,围绕健康养猪做投影演示;四是方法灵活,开展互动。成立学习小组,以小组为单位,相互提问解答,交流学习经验。
三是强化督查,效果明显。在学习过程中,对参训人员不定期点名,抽查学习效果。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对兽医专业基础知识有了新的了解,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认识,对当前重大动物疫病有了新的认知,解决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众多疑难问题。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收获很大。
(畜牧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