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梨苑山庄闹新春游园爆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8: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8日,是丙申猴年农历正月初一。往年内乡的春节7天乐,举办有戏曲专场、文艺晚会、斗羊斗鸡等民俗文化活动。今年虽然减少了一些节日娱乐项目,着力提升活动的品位和文化内涵,体现了喜庆、祥和、节俭,但简约而不简单,城乡市民群众迎新年、闹新春的劲头一点没有减。

  今年除夕到大年初六,天下第一团---内乡宛梆剧团和邓州孟楼越调剧团,两台大戏连唱7天,天天好戏连台。尤其正月初一至初三,县宏达房地产公司推出了“梨苑山庄新春游园开放日”,集中3天时间,全体员工不惜牺牲与家人、亲朋好友团圆、团聚的最佳时机,全程服务“游园开放日”,并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特别是今年梨苑山庄大型游园活动,以厚重的农耕文化(博物馆)为依托,巧妙地把“馆”与“园”相结合,集“远古文化、近代文化和现代文化”三者于一体,精心打造馆、园建设,让历史的文化基因在传承中延续,在创新中发展,呈现出古老美、现代美、民俗美、简约美。山庄游园浓缩的主要景观景点有:菊花山、菊花台、菊花井,让我们世世代代不忘是菊乡人;亭台楼榭、苑池春水、鹿鹤同春,让我们不忘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碾盘、石磙、石磨,让我们回想起年味、乡愁和那蹉跎的岁月,整个游园建设得别具匠心,特色亮点纷呈。开放的整整3天时间,来自各地走亲访友的游人、市民群众络绎不绝,游园内异常热闹:照相留念的、学着推碾的、琢磨农耕工具使用的,和园内雕塑西班牙女郎媲美的,让外地游客、本地市民群众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据县宏达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李刚介绍,正月初一游人达到了最高峰,当天接待观园市民群众3万多人,初二、初三每天接待约1.6万多人,均实行免费观赏。为保障市民群众游园,公司主要负责人每天几次到现场察看情况,游园内维持秩序、治安、引导员、保洁员30多人累得吃不好、睡不好,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只有游客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去,这就是对宏达公司最高的奖赏,最好的支持。

  笔者在梨苑山庄看到,不少市民、城郊群众携家带口在山庄内嬉戏、观看戏曲演出,在山坡周边踏青、放风筝等等,现场热闹火爆,市民兴趣高涨。一位退休教师说,大年下没有燃放烟火大型活动虽有些遗憾,但低碳环保减少了雾霾,只要有欢声、有笑语,一大家子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快快乐乐,社会稳定和谐、祖国繁荣昌盛就是最好的日子、最开心的佳节。(刘琦超 别晓松)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