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春早人勤 谋全年方略 早严细实 尽一方职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8: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安监局班子成员重锤敲鼓,各股室队春节后一派忙碌,按照工作职责,分头拿出全年工作执法计划,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工作规划,提交局班子研究确定。整个过程体现出“早严细实”工作特点,确保“尽职责、除隐患、保安全”。
   “早”。春节后一上班,安监局内设各股室队,按局班子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对本股室队全年整体工作科学规划,与主抓领导一道商讨工作布置,然后提交局班子点评、研究、确定。以此为基础,局出台整体年度执法工作计划。
   “严”。计划严格对照新安全生产法各条款要求,应有尽有纳入执法计划,并结合上级安排的重点工作要求的时间节点(如安全内乡创建、三查三保等工作),拿出得力措施,进行重点突破。
   “细”。计划体现关键时期、重点时段、季节特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乡镇的监管,切实做好以企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风险点的排查与监控,把预防任务落实到企业、车间、班组、工作岗位。对“特殊”的企业,进行特殊的“关照”。
   “实”。计划要求落实实。对列出的各项工作按照时间的安排,由局办公室及监察室每月对完成过程、结果进行跟踪通报,必要时内部问责。要求每次执法活动有方案、有记录、有执法文书,有检查整改落实台账,在每月底周五局内部例会上由纪检书记予以通报。
 作者:陈李石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