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报告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8: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26上午,内乡县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内乡县和源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报告会,邀请内乡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薛国营作报告。报告会由党组书记、局长孟海波主持,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永辉到会做主要讲话,系统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薛国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刻阐明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重点分析了导致引发职务犯罪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对策和建议。告诫大家吸取教训,切实把好人生航向,珍惜政治生命、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走好人生每一步。

   
孟海波局长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经常反省自己的所言所行,警惕各种错误思想观念的消极影响;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严以律己、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
   
所有参加者听完报告后都感到收益颇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定遵纪守法,依法履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从心底树立起廉洁奉公的工作准则,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后,孟海波就当前“315活动,春季农资市场整治、春节后学校餐饮食堂检查3个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系统1231512331必须畅通、及时受理、快速反应、迅速处理,切实解决消费者投诉的消费纠纷,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市场经营秩序,树立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执法权威,展示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