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联通光网宽带点缀乡村幸福生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9: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内乡赤眉镇鱼贯口村,笔者看到,村民不但住上了别具一格的“小洋楼”,而且光纤宽带也直达家家户户。光纤入户后,村民上网可以享受到12M以上的带宽。在光纤宽带的信息世界里,村民们流畅地体验着上网娱乐、视频聊天、网络购物等。村民小许一语中的:“今年油桃增产增收,光网宽带帮了大忙,病虫害防治、购销信息等全是网上查询的,有时还和省市有关农业专家网上视频指导种植”。
    内乡联通作为国家主体通信运营商,积极落实“宽带中国”战略,紧紧围绕我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这个中心,主动作为勇于担责,仅15个月时间完成了我县 14个乡镇 279个村的光纤宽带升级改造工程,打通了农村光网宽带接入“最后一公里”。光纤网络覆盖的家庭用户全面实现电话、宽带和IPTV电视三网合一。“用上联通20M光纤才知道啥叫高品质宽带!看高清互动电视、电脑上网、手机上网,一家人的网络、娱乐生活全搞定又互不干扰!老公有空也不去喝个小酒来个小赌了,家庭和谐幸福多了”。余关乡谢寨村冯女士一边翻看着电视菜单一边说。
    一根光纤,让农村生活灵动起来,让农民收入增长起来。借助网络信息把农产品、乡土风情推销出去,丰富多彩的应用增添百姓的生活乐趣。如今在内乡农村,农民生活也变得丰富高雅。联通光网宽带点缀幸福家庭、扮靓美丽乡村,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  作者: 内乡联通张红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