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30名家庭农场主喜获全省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19: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河南省农业厅组织了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省级示范家庭农场主培训班。经结业考试,我县30名家庭农场主荣获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
这次省农业厅组织的高规格家庭农场培训,旨在进一步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快转变农场主经营管理与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农场主素质,推进全省家庭农场科学、高效、快速、健康发展,力争打造一批国家级示范性家庭农场,为进一步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农村美丽、农业高效、农民致富目标奠定扎实理论基础。
参加这次培训的家庭农场原则上必须是曾经获得过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荣誉的农场主,省农业厅发文分配到每个县市(区)的指标仅1名。但是,省农业厅破格为内乡县安排30名参训指标。
我县自2013年以来,紧抓国家鼓励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的机遇,主动作为,多策并举,强力推进家庭农场快速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已被省市领导及各级媒体广泛关注。在2013年全市首届“十佳家庭农场”评选活动中,我县5家农场入选。南阳日报、河南日报、河南统战工作、南阳通讯等多次刊发了内乡的先进做法,河南电视台在河南新闻联播节目中业进行了相关报道。我县是全省家庭农场发展数量最多、资金最大、运行效果最为良好的县份,得到了省市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我县从获得过省市县示范家庭农场荣誉的农场中筛选了30名优秀农场主,并由农场办安排专人带队,于2015年10月25日至11月8日,在中牟县农业职业学院科技园进行封闭学习。通过对现代农业理念、农场品质量安全与追溯、土地流转及国家农业补贴政策、果蔬的种植、嫁接、贮藏、加工、食用菌栽培、肥料使用与土壤保护、植物绿色防控、电子商务与农产品营销等知识的系统学习,结合对先进农场、生态示范村、国家农业公园、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等高效农业示范区的实地考察,最终经学院结业考试,全部合格并获得证书。
 
(内乡县委统战部家庭农场办公室:  邢克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