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三个到位”助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0: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8月份以来,灌涨镇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的总体要求和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高准、高起点进行打造,先后投入资金300万元在政府院内高标准建成了灌涨镇综治中心和魏庄村综治中心。目前运行良好,受到广大干群好评     

人员配备到位。明确了党务副书记担任综治中心主任,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担任综治中心常务副主任,配备3名机关干部、2名公安干警1名司法干警担任综治中心副主任,镇组建了15人的专业治安巡防队同时每个村成立了5人以上的治安巡逻队,购置了电瓶车、摩托车等巡逻工具。8月份以来,全镇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43%、56%。

    硬件投入到位。 整合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人民法庭等部门资源建起了灌涨镇综治中心。办公场所从以前4间增加到9间,高标准配备办公用品,规范设立了综合协调室、治安防控室、矛盾调处室、群众接待厅。各村按要求建立了矛盾调处室、治安防控室、法制学校。全镇又投入180万元,安装236个高清监控探头,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联网有效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辖区群众安全感指数达96%以上。

工作运行到位在具体工作中,要求每个室主任和工作人员都能按照“三室一厅”、“两室一校”的工作流程、工作职责进行办公,做到心贴心服务。同时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灌涨镇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辖区建立1个一级网格,25个二级网格,128个三级网格,明确网格员436人,对群众申办事项实现“零距离服务8月份以来,共为群众提供服务事项680多次。

(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