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0: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后,大桥乡召开了由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各村两委干部等100余人参加的大气污染防治暨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推进会,成立了由班子成员、乡直部门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组成的指挥部,组建了企业环境整治、秸秆禁烧及河道治理、人居环境改善及扬尘治理等三个专项治理小组和两个督导组,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企业监管。该乡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所有企业进行大气污染大排查,对污染严重的10个白灰窑和3个颗粒厂进行了断电停产,对轻度污染的企业,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的标准,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所有露天堆放的物料、沙场等进行全覆盖。
    二是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做好宣传工作。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5000份,致全乡中小学生的一封2000份,悬挂横幅100余副,张贴小标语300余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学生有奖征文活动,出动3辆宣传车全天候巡逻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责任管理体制,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担当,在重要路口和地段搭建了帐篷,明确专人值班,确保看死盯严。鼓励秸秆综合利用,对养殖户的秸秆青储给予每方3元的奖励,提高了养殖户青储秸秆的积极性。制定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对工作不到位导致有火情发生的除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外,还将视情况给予党政纪处分。
    三是做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严格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集中人员,动用机械对老S249线两侧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各村也已迅速行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对大街小巷进行清扫,雇用车辆清运垃圾.目前,全乡投入的人员达到300余人,车辆达到60余辆,清运垃圾6000余方。

(黄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