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扎实开展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筹备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0: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灌涨镇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共同参与”的原则,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夯实基础。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了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地点设在统计站,并要求各村相应成立农业普查工作小组,广泛动员和组织财政、农业等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二是强化调研,征求意见。召开农业普查会议,共同学习讨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方案,总结前两次农业普查经验、借鉴其他普查经验教训,同时组织人员到农村基层就农村集体经济、农村集体产权和村级集体资产如何进行普查,如何收集相关资料进行调研,针对普查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办法和建议等进行了详细调研,为把握控制普查质量打下基础。

    三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工作目标和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坚持标准,有步骤、有措施、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作

 是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册、横幅、有线电视、微信等宣传媒介,广泛深入宣传农业普查相关知识,提前营造浓厚的农业普查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