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五到位助推扶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1: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认识到位。今年以来岞曲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门召开学习中央、省、市、县扶贫政策的党政联席会十二次。

二、培训到位。每周召开一次由各村支书、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队长、下派第一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扶贫培训会,对扶贫知识进行系统培训,并当面解答扶贫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使他们都能成为扶贫工作的业务能手。

三、督导到位。除了县正常的检查督导外,镇政府成立了专门的督导组,对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导,并每周下发一次督查通报,保证驻村工作队、下派第一书记和机关包村包户人员及时到岗到位。

四、措施到位。一是与党建工作密切结合,通过“双日活动”、党员联户、“三亮三评”等党建平台,督促检查各村贫困户措施落实情况;二是成立16支精准帮扶工作队,每支工作队帮扶一个村,要求与贫困户定户结对帮扶;三是集合土地、房建、信用社、司法所、财政所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谋划,合理、合法解决贫困户易地搬迁、到户增收问题。

五、落实到位。一是通过对贫困户的深入了解,建档立卡,确定科学的扶贫措施,并制定措施落实时间表,使贫困户帮扶措施及早落实到位,早日受益;二是广招社会有扶贫意愿的企业、个体老板和专业合作社积极加入到贫困户易地搬迁、到户增收项目中来,实现早日脱贫。

李继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