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类课堂”助推“两学一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1: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向全体党员延伸,七里坪乡通过搭建“四类课堂”,在“学”字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领导党课”强党性。在集中学习中,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注重革命思想和先进典型的红色精神教育,定期播放警示教育片,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讨论课堂”强理论。紧紧围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组织好各阶段专题讨论活动,由重点发言为引子,带动党员了解专题内容、学习专题知识、引发深入思考,从而激发党员讨论交流,增强理论知识学习。

三是“网络课堂”全覆盖。借助QQ、微信等媒介,建立了乡村两级干部学习教育微平台,推送学习内容、工作动态,开展了“微党课”等活动,吸引年轻党员关注与互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

四是“测试课堂”促提升。乡党委定期组织“两学一做” 教育专题测试,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以考促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