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初显成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1: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2.jpg

    进入灌涨镇杨洼村游乐园道路干净整洁,健身设施齐全,文化气息浓厚,在游乐园旁机井上面“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八个大字显得格外醒目,“幸福家园”释全了灌涨镇美丽乡村建设的理念。自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以来,灌涨镇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建设目标,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让群众生活得更健康、更美好、更幸福。

图片1.jpg

    一、加强领导,扩大宣传。调整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规划及保障机制。通过召开镇村组三级干部会议,发放致公路沿线居民和集镇商住户的一封信10000多封,在主干道、群众居住密集的村组悬挂、张贴宣传标语50多条,刷写标语85处,安装板面46块,在镇有线电视台办固定宣传栏目,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全方位的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图片3.jpg

    二、示范带动,强力推进。按照点线面的要求,梯次展开,通过集镇这个“点”和公路沿线各村这个“线”,辐射带动其他9个村,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购置垃圾运输车12辆、封闭式垃圾箱126个、洒水车2辆、污水车1辆、果皮箱60个、移动花盆40个,清除小广告千余处,拆除乱搭乱建300多处,整修、硬化道路25公里,新栽植桂花树、女贞、红叶石楠等6万多株安装路灯300盏、建广场5处。今年重点打造的达标村有街北、灌涨、杨寨,示范村有胡刘、杨洼、水田。

三、专项支持,立足长效。镇党委、政府研究出台了人居环境改善以奖代补优惠政策,镇财政每年拿出不低于2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以奖代补形式扶持重点村。镇党委政府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管理落实到实处。配齐镇村保洁员176人,健全经费保障制度,并使人居环境整治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全力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截止目前,我镇在人居环境工作上镇村两级累计投入资金达1100多万元,共有达标村6个,示范村6个。   

(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