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农民农闲“赚外快” 山间“野果”陡走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1: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时下,正值山间野生猕猴桃陆续成熟、采摘季节。

据悉,猕猴桃因其含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酸、果糖、柠檬酸和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等,而野生猕猴桃自然生长成熟,口感更好。

“来来来,纯天然‘野生'猕猴桃,只要2元一斤,昨天刚从山上摘来的,新鲜的很哦!”9月5日,在七里坪乡旅游公路沿线及景区内发现,许多农民抢抓时节,纷纷进山入林,摘下了今年的第一批野生猕猴桃,利用中秋节即将到来的日子,积极向游客推销销售。

“味道怎么样?”“可以品尝吗?”一中年妇女走到一摊主前询问。“恩,味道很不错,又香又甜。野生猕猴桃吃起来,口感就是不一样!”干脆给我称20斤,顺便给城里的几个朋友也带点去,也让他们尝点“纯天然野味”。

村民李婆婆告诉笔者,这几天,她趁着农闲休息等时间,翻山越岭、满山遍野寻找野生猕猴桃“隐居点”。虽然“披荆斩棘”,但是不辞辛苦,她最终寻找到了一大片野果林子。

“这次,得心应手的摘到了60多斤,今天就卖了115元,这不,就顺便补贴了这个月的家庭日常开支。”李婆婆乐呵呵地说,她感到十分高兴,农闲之余还能赚一笔“外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