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四个强化”开展“双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3: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相关要求,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格党组织生活,瓦亭镇认真对照要求,做好“四个强化”,积极开展“双日”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组会议、村务公开栏、短信平台等渠道在全镇对“双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计划安排等进行广泛宣传,做到村村全覆盖,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工作责任。镇党委集体研究,将“双日”活动的开展列入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清单,逐步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实行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负责制,统筹安排活动的时间、内容。在“双日”活动当天,要求包村领导到村上党课。加强了组织领导,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是强化措施推进。此次“双日”活动的开展,内容活泼,既有上级统一安排的“规定动作”,又有根据各支部具体情况的“自选动作”,在保证足量的活动时间的基础上,努力开辟与基层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主活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鼓舞最广泛人员参与进来,把民主真正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督查指导。镇党委高度重视 “双日”活动的开展,并将其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采取随机抽检、定期抽查和入户走访党员群众等方式强化对活动的督查考核,并将定期在党务公开栏公示督查考核结果。

(张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