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抓铁有痕打造美丽詹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3: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岞曲镇党委政府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与兑现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岞曲发展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后发快进,严格督导,坚持按照“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原则,抓铁有痕打造美丽詹西景点。
   一是真抓。在美丽詹西建设中,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干部积极性,群策群力,划片分工,倒排工期,每周两名分管班子成员和美丽乡村办公室五名同志对工程进度和质量进行总结检验,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美丽詹西建设工作。
    二是实干。在美丽詹西工程实施过程中按照“屋要亮化、路要硬化、村要美化"的标准,坚持把道路建成风景线,把村庄建成景区,把庭院建成景点。筹措资金 135万元,在全村安装路灯10盏,涂白墙体1.1万平方,垒花眼墙450米,栽植风景树2500棵,安装高标准垃圾箱45个,花池35个,围墙2200 米,建村中心游园一处,健身文化广场一处,修水泥路1200米。
    三是务实。在美丽詹西建设中本着随坡就坡,随弯就弯,回归农村自然,秉承农村就是农村,不能抹杀农村的个性,彰显农村特色的实用原则。把两户之间的空巷子 打造成群众堆放杂物的地方,配备铁门方便管理;群众农闲喜欢打扑克、下象棋,就在村中放置石桌石櫈;错层多功能文化广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同时,又是村里 红白喜事、文化下乡的天然大舞台;荒废空地,由原来的天然垃圾场变身成中心游园。

    四是为民。在美丽詹西建设中,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出发点,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党委书记孟晓强调,要再接再厉,全力谋划好,搞好詹西村“绿化、硬化、亮化、美化”;要树立“让农村像农村,绿水青山就是生产力”的理念,紧盯“改善人居环境”的目标,积极营造“政府主导、群众自觉”的氛围,扎实推进美丽詹西打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