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紧抓“金秋助学”系列助学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3: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到达,七里坪乡2016年“雨露计划”、“金秋助学”等圆梦助学公益活动有序开展。为落实好各项助学任务,切实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圆大学梦,七里坪乡严把“三关”,确保“金秋助学”等系列工作圆满完成。

  严把对象关。该乡指出,助学圆梦是一项民生工程,要确保助学基金用在实处、用在刀刃上。在工作中必须严把申请对象这一关,申请对象必须明确为2016年参加高考被普通高等院校二本及以上录取的学生,并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重点资助对象。

  严把调查关。该乡要求工作人员、驻村工作组通过走访及电话调查方式对申请资助的学生及家庭进行严格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各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到学生分数清、录取院校清、家庭收入清、致贫原因清,确保把助学资金用在每个家庭困难的学生身上。

  严把审核关。该乡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工作原则,对每位申请资助的学生上交的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录取通知书、贫困证明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若对材料有疑问的要第一时间联系申请人,并与村干部对接,确保材料的真实性,杜绝“人情资助”、“关系资助”、“背景资助”的出现,全面做到“公开”审核、“阳光”助学。

   截至817日,该乡已有30人申请“雨露计划”、“金秋助学”基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