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增强基层党建活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3: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瓦亭镇党委着力于干部管理、阵地建设、平台创建等工作的落实,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一是加强队伍管理,夯实服务基础。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抓手,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全面加强对村组干部和农村党员的培训、管理。健全完善支部“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党员发展、干部包村、请销假等系列制度,严格资金管理,严肃工作和财经纪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以支部书记为核心,支部委员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培训学习,抓好队伍建设。把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培养学习型党员干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保证学习取得实效。建立“两学一做”工作微信群“瓦微网”,在群里共享党建相关文件和学习资料。通过思想轮流谈、工作共谋划等形式对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开展理论知识与业务能力培训,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不断增强镇、村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形成人人爱学习、个个肯争先的良好局面。

    三是结合中心工作,助推党建发展。将党建工作和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各项中心工作,注重将党建融入社会民生改善重要事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卫生等专项治理工作,增强党员立足岗位,服务“三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水平逐步提高。

                                                                                     瓦亭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