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五结合”进一步夯实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4: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将创建工作与整合旅游资源相结合。要通过政策扶持、投资引导、推行旅游标准化等措施,切实加强旅游景区、旅游资源的整合,以产业融合为载体,不断丰富旅游元素、创新旅游产品,优化产品体系,推动旅游景区转型升级,引导旅游景区由观光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型。

二是将创建工作与富民强乡相结合。以增加休闲度假功能为目标,突出强化景区游览、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服务功能,延长游客逗留时间,提高景区消费附加值,不断增加旅游综合收入,使之成为扩大内需和促进经济发展的新亮点。积极鼓励乡域内群众参与旅游建设和服务,依托景区发展家庭宾馆、农家乐,搭建旅游商品销售平台,鼓励群众在景区内就业、创业,使旅游收入成为群众的重要收入来源,带动其脱贫致富,发挥好旅游景区扶贫富民的典型示范作用。

三是将创建工作与生态保护相结合。加强景区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和旅游环境保护,促使景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统一体。加强景区外部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建立景区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建成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秩序优良、健康文明的旅游区。

四是将创建工作与基础设施完善相结合。以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谋划和争取与景区建设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优化加快七里坪发展的硬件环境。

五是将创建工作与提升七里坪知名度相结合。依托七里坪的伏牛山大旅游的核心区位优势,以5A级景区创建为契机,全面提高品牌旅游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并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网络媒体的宣传作用,提升七里坪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