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党建+”助推精准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4: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之际,七里坪乡结合自身实际,把“党建+”和精准扶贫拧成“一股绳”,切实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带头引领作用,增强挂职干部服务水平,在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党建+”的堡垒作用。

    “党建+远程教育”。该乡利用村级远程教育平台系统,通过整合资源,有针对性选择好农业、林业、法律、劳动技能、科技文化等方面的课件给党员和群众播放,发挥典型引导学、专家辅导学、基地实践学作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致富能力、提升农村文化生活,并积极主动地上门为群众提供各类技术咨询和跟踪服务,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建+远程教育”在扶贫攻坚行动带来的极大实惠。

    “党建+农村淘宝”。针对部分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发展缓慢,党组织服务发展抓手少、办法少等问题,该乡借助互联网东风,通过对驻村扶贫工作队、、致富带头人等进行电子商务培训,依托“党建+农村淘宝”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少、价格偏低问题,而且促进了基层党建、农村电商和脱贫攻坚互促共赢。

    “党建+量化考核”。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该乡注重把落实党建工作重心放在查找贫困原因、寻找脱贫路径上,力争实现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无缝对接,做到把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同部署同时检查、同时考核、同时问责,使党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做到每周建账,每月考核,切实把党组织在脱贫翻身仗中的堡垒作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