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紧绷防汛弦 打好防汛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4: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镇、村干部防汛责任意识,瓦亭镇通过系列措施,严肃工作纪律,全力保障平安度汛。

严明纪律规定。制定严肃值班纪律,即:防汛期间全体镇村干部必须坚守岗位,不准以各种理由脱离值班岗位;不准关闭手机;在值班工作期间不准打牌、酗酒、赌博;对出现重大险情的必须及时报告;防汛期间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及时报备。对具体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责任到人。

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成立督察组,多次对各村各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随机督察。镇纪委连同镇主要领导,不定期到各站办所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进一步严明值班纪律,对督查中发现的干部请假手续不完善、换班未报备的行为予以全镇通报批评,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严格责任追究。对防汛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有关规定,综合运用组织处理、行政处分等手段,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