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到位”助力免费孕前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4: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落地,高龄、高危孕产妇数量有所增加,婴儿出生缺陷发生率也会随之增高。为进一步确保二孩政策后母婴健康,七里坪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扎实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宣传到位。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利用进村入户等形式,宣传优生优育、出生缺陷预防等知识。对计划怀孕的夫妇有针对性地开展孕前优生知识讲解,尤其是准备生育二孩的夫妇,使其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变被动为主动参与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排摸到位。七里坪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摸底调查符合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象名单,组织村干部进村入户摸排,全面掌握孕前优生检查目标人群的基本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建立待孕信息档案,依据待孕对象的信息档案做好孕前检查工作的早跟踪、早安排、早落实。

        服务到位。细化服务流程,做好参检夫妇体检前的指导工作,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帮助参检夫妇联系县计划生育指导站为其合理安排检查时间,告知叶酸的补充时间。检查结果直接通知到本人,做好参检对象的全程咨询指导服务。

      随访到位。七里坪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对参加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做好孕前、孕期、产后随访,确保孕情跟踪服务到位。对高危人群进行一对一健康宣传讲解,安排服务人员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