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多措并举确保辖区防汛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4: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进入汛期以来,城关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一是周密部署。多次召开全镇防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防汛面临的新形势,动员全镇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建立健全指挥机构,层层落实防汛职责,成立了镇防汛指挥部,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各村(居)也相应成立了防汛指挥部。

二是严格检查。5月底镇防汛办公室全面分析和了解了各村(居)存在的实际情况,并对每个安全隐患都提出了整改意见、限定了整改时间。

三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微信、短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汛备汛浓厚氛围。落实镇村汛情预警、监测专职人员,加强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宣传无死角。

四是加强储备。完善镇村两级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镇政府成立了5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各村(居)也成立了防汛指挥小组和防汛抢险突击队,并登记造册,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备足编织袋、手电筒、铲子、救生衣等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器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