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派出所“三化”工作法提升警务运行效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4: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七里坪派出所以“民生警务”为工作理念,作风效能建设为抓手,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教育,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全面提升队伍效能建设,确保了日常警务活动的高效运作。

管理举措制度化,注重自律。七里坪派出所为形成“能干事、干好事”的良好工作氛围,一是进一步强化内务管理等制度的落实,并将日常的到岗到位情况、工作履职情况等日常警务工作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以及评先评优等环节进行挂钩,有效激发了民警工作的热情和潜能,提升了工作主动性。二是进一步明确了责任追究制度,抓实一层管一层、一级向一级负责的工作落实方式,最大限度的激发了民警的工作责任心,有效的调动工作积极性。

常态督查项目化,注重自觉。为确保各项警务工作的落实到位,七里坪派出所一方面充分发挥领导的监督和引导作用,结合110接处警的回访工作,定期对民警执法执勤、接待群众态度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约谈等形式,以此督促民警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通过所务会,每周将日常工作分工落实到每名民警,排出工作日程表,规定完成时间,定时交流工作情况,汇报工作进展,并由分管所领导对工作进度的全程跟踪,有力推进各项任务的高效高质完成。

工作推动主题化,注重实效。为提升各项工作的质态,七里坪派出所创新推动形式,采取主题活动或者专项行动的形式,有力提升了队伍管理的效果。一方面通过走访下村时积极征求群众对派出所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自我问题排摸与纠错,以此提升队伍形象。另一方面通过开会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努力提高全体民警敢于“担当”的意识,在提升民警工作的主动性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派出所执法执勤的质量。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