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五项措施展开精准扶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为了使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瓦亭镇党委、政府将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动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实行包抓制。主要领导挂帅抓、班子成员包村抓、党员干部包户抓、特色产业联户抓、合作组织帮户抓,使每户贫困户都有联系人,都有脱贫项目。
二是强化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扶贫工作档案管理和扶贫工作相关机制,真正将县有规划、镇有计划、村有方案、组有工程、户有项目的“五有”精准扶贫机制落到实处。各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要发挥自身优势,实行全员参与,单位后盾,对贫困户实行帮扶全覆盖,将帮扶责任、帮扶内容、帮扶目标、帮扶措施、帮扶进展等记录在册,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大技能培训。对贫困户进行实用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的创业能力。同时,引导和组织贫困户参与烟叶、林果等产业,培育和增加致富渠道,保证全镇三年脱贫计划的顺利完成。
四是借鉴成功经验。我们将适时组织到兄弟县、乡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适时播放创业的模范事迹,开阔贫困户的视野,使他们能创新创业,走上致富道路。
五是梯次推进。我们将按省、市、县的要求,分批、分期、分类,按进度、按标准扎实推进,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瓦亭党政办:张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