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舞动东风再登峰--湍东镇2016工作解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召开的湍东镇2016年三级干部会议,吹响了全镇工作继往开来,再铸辉煌的号角。
一、今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
坚定不移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立足湍东实际,围绕工业倍增,农业增效,乡村美丽,社会稳定的工作目标,勇于担当,稳步快进,为湍东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二、今年工作的重点
(一)围绕全县大局,全力服务好各类项目的建设工作
一是以煤电运项目为重点,服务好工业项目。全镇上下要把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的协调服务作为重中之重,推进高家、柴家安置小区建设,启动铁路专用线建设。服务好机械加工小区、电商孵化园、晋城陶瓷三期、博瑞格三期、英良三期、东福陶艺二期、太平洋石业纳米碳酸钙等一批工业项目。二是以城市道路建设为重点,服务好城建工程。尽快推进灵山路北延、大成路西延、蒙华铁路等征地、拆迁工作,按时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以内乡县实验学校建设为重点,服务好公益项目建设。服务好黄水河治理、螺浉河治理等公益项目建设。
(二)充分发挥优势,持续扩大开放招商的战果
大气招商。树立双赢的招商理念。必须大气开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集各方面力量,制定最优惠的政策,集中最优势的队伍全力招商,促进发展。有针对性招商。继续围绕县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将新型建材和机械电子作为我们招商的主攻方向。继续围绕石材项目扩大招商,今年,力争再招引1—2个投资超亿元的石材企业。组成专门班子,加强与南阳汇森集团汽车配件、上海飞宙集团机械制造项目的沟通衔接,确保今年招引1-2个投资超亿元的机械加工项目落户。着力打造投资软环境。我们所有镇、村、组干部,都要千方百计为入驻企业排忧解难,办理完善相关手续,协调化解各类矛盾,主动扮演招商的“红娘”,霸占市场、强揽工程坚决打击干扰破坏企业发展的非法行为。
(三)致力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及“双创”建设。2015年美丽乡村示范村、达标村要巩固提高创建的成果。今年参与美丽乡村创建的罗岗、屈庄、茶庵、五里堡、东符营5个村要想尽千方百计,多方筹资,切切实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再通过2-3年的努力,全镇达到山青、水秀、村洁、人美。双创工作,今年双创的主要任务是创建省级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城控8个村在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的基础上,要更加强调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教育群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提高文明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实现环境美和心灵美的和谐统一。
(四)着力提质增效,稳步推进烟叶产业发展。今今年的重点要放在提质增效上,紧紧抓住东王沟千亩大方、周洼500亩大方及西王营、赵沟500亩大方,狠抓环节管理,真正实现从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为适应今后烟叶产业的转型发展打好基础。
(五)切实关注群众需求,积极实施民生工程。今年,镇上要把村道建设、饮水工程、排污工程等民生工程列入财政预算对村进行扶持。各村要紧紧抓住机遇,以修路、架桥、通水、通电、建校、建敬老院、建文化广场为主要内容,力争一年为群众实实在在办1-2件看的见摸的着的实事、好事。同时,今年要把贫困人口的脱贫作为镇村工作的重点,要创新思路,拿出硬措施,实帮实扶,保证脱贫一个都不能少。
(六)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双违”整治行动。按照 “管理要细、处置要早、力度要大、效果要好”的工作思路,下大力气,镇村合力形成“双违”高压严打态势。
(七)以社会大局稳定为目标,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具体做到五个到位。一是矛盾排查要到位。二是重点问题研判要到位。三是问题解决要到位。四是应急处置要到位。五是责追究要到位任。
三、落实的保障措施
一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凝聚力。一是抓好党员管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不断完善党内监督机制。二是创新载体平台。继续深入推进“三亮三评”,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三是强化投入保障。镇党委、政府坚持资源向基层转移、资金向基层投入,探索建立基层党建经费投入正常增长机制。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执行力。一是要勇于担当。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立说立行、善始善终。二是要真抓实干。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爱岗敬业,真抓实干。坚持原则不退让,敢于碰硬、勇于负责。三是要合力共为。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镇村同心、工作同向、分工合作、共同担当的工作新格局。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提升免疫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面前没有特权、纪律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策边线,不碰口袋红线,自觉做到在党纪法规的范围内履行职责、行使权力。
(通讯员:曹良 庞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