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多举措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大力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做大做强做精优势产业,千方百计为“农业提质,农民增收”做好服务。
    一是坚持不懈壮大主导产业。畜牧产业:支持牧原公司扩大产业链条,推动我镇畜牧产业优化升级,引导山底种羊养殖场、后马养牛场扩大规模。同时,要坚持环保优先原则,严格按照禁养区、限养区、可养区划分的区域分类管理。烟叶生产:烟叶面积落实5500亩。总体要求是“稳定面积、注重质量、主攻单产、提高效益。做到两点,一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烟叶面积;二是每个环节向质量要效益,地要深耕,苗要育壮,移栽要膜下,大田管理要科学等,特别是烟叶品种要选准,坚决杜绝劣杂品种。金钗石斛:探索福瑞滋扩大产能新模式。目前,正在进行石斛在简易大棚内的生长和葡萄、金钗石斛套种模式试验,两种方式均可实现低投入、高回报。试验成功后,可走“公司+农户”的模式进行推广,带动群众致富,带动一条产业。
    二是全力以赴激活农林产业。一要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充分利用国家大力发展农田水利建设的政策优势,借助万亩高产示范方和2万亩高标准良田示范方项目,彻底改善312国道以南各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实现林业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力量,规范土地流转,进一步稳定林业秩序;积极发展观光型、经济效益型林业,加大林果基地和林业项目建设力度,扎实做好通道绿化,完成新312国道、南环线通道绿化工作,刘岗、山底等村新发展林果基地500亩。
    三是抢抓机遇发展特色产业。继续提升“漫添宝”、“金岗头”等品牌效应,扩大市场影响力;支持牧原绿色蔬菜基地扩大种植,开发圣女果、番茄等多品种蔬菜;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灌涨、杨岗、魏庄等村采摘园加快建设,以果园观光为媒介,推动第三产业的发展。在土地流转上下功夫,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之路,让农民成为产业工人,实现土地产出效益的倍增。
 (作者:张延华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