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防汛抢险工作“早”落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6: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6年汛期将至,为了进一步做好今年防汛抢险工作,七里坪乡积极按照县级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本着未雨绸缪、早抓实抓的原则,扎实开展今年防汛抢险准备工作。
一是防汛会议“早”召开。4月5日召开了全体乡村两级干部会议,迅速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工作,深刻领会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汛前准备工作上来,及早及时筹划好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二是 防汛责任“早”落实。及时成立以党委书记为总指挥,乡长、分管领导为副总指挥,各单位负责人、各村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并结合实际情况,修订完善2016年度防汛抢险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成立信息保障组、抢险救援组、交通保障组、物资保障组、卫生防疫组、灾情统计组、信息保障等8个小组,细化分工,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 防汛物资“早”准备。拿出专项资金及早备好编织袋、铁锹等防汛抗旱物资,并配强配足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加强应急抢险演练,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密切关天气变化,落实好值班工作,确保能及时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共筹备防汛用储备麻袋500根、锹镐100把,手电筒50个,铁丝500米、安全绳1000米等,为防洪抢险提供物质保证;同时,确保了应急人员及车辆,保证了24小时通讯畅通。
四是汛期隐患“早”排查。由乡安全办、水利林站牵头组织各村对辖区内水利工程采取逐一检查的方式,重点对河流、水库、塘坝、渠道、堤防等进行清理排障,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努力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确保防汛工作有备无患。提前将汛期可能发生的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