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县处级领导深入夏馆实地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0:48: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7日上午,县处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荣银、县法院院长柳殿奎等一行五人轻车从简在镇长蔡如谱的陪同下,深入到夏馆镇栗园村张营组和青杠树村杜庄组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村情民意调研,听汇报、察民情,拉家常,解民忧,嘘寒问暖,所到之处无不留下务实亲民的足迹。
在栗园村,孙荣银主任听取了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后,对该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发展林果产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当得知张东、张西两个小组的村民迫切希望硬化入组道路和发展林果需协调银行低息贷款时,孙主任立即表态协调有关单位,尽快解决。同时,还询问村里、组里有哪些困难,哪些需求,都做了详细记录,并对团结、务实村班子提出了“知民意、重民生、谋发展”的厚望。
在村民张兴林的农家小院里,孙主任一行和其家人促膝谈心,家常里短的朴实话语和忠实诚恳的亲民情感拉近了谈话距离。张兴林在说到自己父母常年有病、三个孩子上学、外出打工无技术、种植林果无资金等“老小坠子大”的无奈时,孙主任不时鼓励他要当好家庭“顶梁柱”,要想办法致富。当得知其有种植猕猴桃技术却因租赁土地和资金困难时,现场召开了由镇、村出面协调土地,自己为其争取低息贷款“拍板会”,张兴林激动地抱拳致谢……
在青杠树村,柳殿奎院长深入到该村的杜庄组走访了贾云鹏、杜金富等农户。同时,召开了由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参加的小型座谈会。当了解到五龙潭景区发展止步不前,陷入困境,急需招引客商、急需资产盘活、急需资金注入时,柳院长从全县发展旅游产业的前景规划和夏馆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对五龙潭景区“把脉问诊”,提出了“借力打造,开发景点、建好标志、修好道路”的发展战略,使其早日“起死回生”,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