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省2016年薯类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0: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3日,河南省2016年薯类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在我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会议,全省各地市农机局及农机推广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到内乡县赵店乡岗堤村友民紫薯合作社参观了紫薯机械化收获现场及配套农机展示。在机收现场,农机生产企业对拖拉机旋耕土地、起垄机起垄、机械收获等进行了现场演示,运用效果良好,大大节约了劳动力。

 

    会上,王宜显强调,此次现场演示会,有力地推进了全省薯类机械化生产的步伐。实现甘薯栽培轻简化,进而减工降本、增加薯农生产效益,是发展现代薯类产业的重要内容,因地制宜开展薯类机械化生产,对试验示范进行总结和推广,能有效加快现代薯类产业发展,薯类机械化生产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要求,更能有效地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