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衙博物馆主办 “中国衙署文化高端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0: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衙署文化研究会、内乡县衙博物馆、北京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与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衙署文化高端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af74c112106fa3f821bf2244db4a8257.jpg

内乡县衙博物馆作为中国衙署文化研究中心,为深入挖掘和研究中国衙署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邀请内蒙古将军衙署博物院、广西忻城县土司博物馆、山西平遥县衙博物馆、江苏淮安府署博物馆、山西霍州署博物馆、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江西浮梁县衙博物馆、河北省河间市河间府衙管理处、河南省叶县县衙博物馆、河南省新密市古城县衙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河南省南阳府衙博物馆、南阳理工学院等博物馆和相关单位,并邀请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南开大学法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双聘教授柏桦,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世界文化遗产亚太首席专家晁华山,著名作家吴思,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商传等10余位专家教授,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了此次中国衙署文化高端论坛。20日上午,在“中国衙署文化高端论坛”开幕式上,内乡县衙博物馆衙署文化研究顾问二月河为此次论坛发电致贺!

DSC_7809.JPG

会议期间,为加强全国衙署博物馆间相互交流,中国衙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组织参加此次论坛的12家衙署博物馆负责人在北京毛林惠丰大酒店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每家博物馆介绍了自身博物馆历史、主要特色及建设发展情况。并就博物馆未来发展走向,如何结合旅游赢得更好发展空间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发展展望。会上,各博物馆负责人纷纷表示,内乡县衙作为中国衙署文化研究中心,学术研究硕果累累,不但自身成为文博旅游的一面旗帜,而且在博物馆文博旅游发展中的经验和做法,也值得同行业博物馆学习和借鉴。同时,真正发挥了全国衙署博物馆的领头作用,先后成功举办四届全国衙署文化研讨会,这次又邀请众多知名专家教授在我国高等学府北京大学举办此次论坛会议,为全国其他衙署博物馆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此次论坛,既涉及有学术知识,也涉及有先进的资本运作和营销理念,参加论坛的各博物馆均表示受益匪浅。 

(王晓杰 苗叶茜 崔培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