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教育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4: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6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教育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薛建国、曹春晓、李霞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乡镇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6年高考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

    大会共颁发奖金846万元,其中高考教学质量贡献奖奖金767万元,重奖了18所作出突出贡献的学校;高考教学质量功勋奖奖金78万元,分别奖励功勋班集体45万元和功勋教师34万元。



   

就我县创建全省教育名县、进一步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县长杨曙光强调,一要狠抓管理、提升质量,创人民满意的名学校,建设教育名县,关键要有名学校作支撑,一所名校就是一块金字招牌,要增强办学办校的品牌意识,培养打造一批名学校,全县中小学校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好内部管理、提升办学水平、创建特色名牌学校上来,着力创建一批学风好、管理严、办学有特色、教育质量高的名牌学校;二要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做人民满意的名教师,建立“名师工作室”,评选名师,组建团队,加强管理,强化保障,选树典型,评比表彰,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发挥带动作用、平台作用、辐射作用,着力培养一批懂教育、会管理、肯奉献、办学理念先进的名牌校长;三要优先发展、齐抓共管,办人民满意的名教育,建设全省教育名县,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不仅需要广大教师的不懈努力,更需要良好的社会环境,需要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党委政府要履行责任,教育部门要主动作为,社会各界要全力支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品牌创建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

    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主抓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教育工作先进乡镇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各乡镇中心小学正副校长、局直学校和初中中层以上领导,全县各小学校长和市县优秀教师,教体局全体人员等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朱昱衡)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