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暨“三秋”生产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4: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002.jpg

9月8日,全县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暨“三秋”生产工作会议在东湖大酒店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三秋生产及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三秋生产各项工作。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会议。

会上,王宜显对全县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三秋生产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曙光在会上指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施蓝天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做好今年秋季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认识到,上半年全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距离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还有很大差距。二是要把握好三个关系,秋季秸秆禁烧既是完成目标任务的一个重大任务,也是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的一个有效手段,务必盯紧抓牢,把握好三个关系:一要理清干部与农民的关系。党员干部要切实改变作风,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加强技术培训,做好宣传工作二要理清疏与堵的关系。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重点工作区域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完善网络化督查、巡查机制,着力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三要理清行政与法治的关系。行政手段是“急”药,法治手段是“缓”药。要切实做到行政、法制双管齐下、相互作用、相得益彰,促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尽快步入常态化监管时期。三是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政府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层层制定秸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形成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体系建立“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网格管理”的工作机制,严格问责,保证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二是强化督导检查。乡镇要切实保障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机构、人员、车辆、经费“四到位”;委、政府督查室,禁烧各督导组、各巡查组要对各乡镇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实施全方位跟踪督查,严肃追究责任。三是强化综合利用。要坚持“引培并进,堵疏结合”的八字方针,切实提高秸秆直接利用率;要对我县现有秸秆利用企业通过各项政策支持,培育企业扩规模,上档次,加大收储利用量,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禁烧的难题。四是强化奖惩分明。切实做到有功必奖,有错必罚。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快速行动起来,准确研判形势,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强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做法,凝神聚气以决战姿态和超常举措,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001.jpg

刘玉斌指出,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一要认真汇报,迅速行动。务必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立即动员,广泛发动广大干群服务好“三秋”生产,坚决贯彻全县禁烧要求和综合利用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工作。 二要明确责任,扎实推进。这次会议标志着全县“三秋”生产,特别是秸秆禁烧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迅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狠抓落实,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三秋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三要严格督导,狠抓落实。秋季秸秆禁烧期间要认真落实工作制度。深入开展督导检查活动,并按照要求及时汇总上报督导情况。各乡镇也要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推进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三秋”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和落实。

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农业中心主任,县秸秆禁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秸秆禁烧督查组和巡查组组长及禁烧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