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11-24 21:04: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23日,我县组织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李霞听取了发改委就我县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各乡镇、县直单位和相关企业对分管项目建设事项的报告,并就有关问题同与会人员做了研究讨论。

RG6A1872.jpg

李霞表示,项目建设是我县经济工作的关键一环,关系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和底蕴,必须紧抓不放,一刻不能松懈。今年来,我县项目建设工作综合考评在全市排名靠前,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认识到我县在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也存在多个方面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同其他地区相比,我县项目建设工作还存在不容忽视的差距,项目推动过程中个别单位没有强烈责任意识、部分项目没有实质落地、项目推动落后于既定时间节点等“松、迟、慢”的现象。针对此类问题,必须要时时刻刻把项目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作为布局、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部门、单位、乡镇和企业要共同努力,协同解决问题,把项目建设做出实效,为内乡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RG6A1875.jpg

李霞强调,在开展项目建设工作中,要恪守谋划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推进项目清单化的工作理念,认识到各项工作的开展最终都要服务于落实项目的大局。在下步工作中,要坚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推动我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一是抓谋划,一方面要用好用活国家、省、市出台的有关政策,另一方面对与扶贫相关的政策支持要加大争取力度,把项目建设同扶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大项目,切实做到早着手、早谋划、早争取,努力使我县更多项目进入省项目名单。二是抓争取,一方面在项目建设工作中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大局意识,在法律法规的约束下,严格开展工作,灵活争取项目。另一方面各部门沟通衔接要到位,不仅要处理好部门间的横向沟通,也要把握好与上级部门的纵向沟通,创造性解决各方面问题,扎实推动项目实施。三是抓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作进度,对于重大问题和突发状况要做到及时有效解决,同时建立项目建立清单台账,把握好时间节点,把责任细化到人,对照清单做好督查工作,每月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四是抓规范,进一步规范项目报批中的申报、核准等一系列程序,项目主管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做到从严全程监管,确保项目正常实施,资金正常运转,任务按时完成。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工作时间要求紧、工作任务重,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的态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项目建设向纵深推进。

发改委、政府办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马山口镇、夏馆镇等相关乡镇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